上周五,經彰化署立醫院之診斷,有醫師建議應趁著媽剛做完大腸鏡,腸子已有初步清理之際趕快進行開刀,我跟爸當下也答應,並請醫師說服媽接受。但後來淑姿提供另一個意見,表示署立醫院非這方面的專長,且部份醫師有醫德的問題,若要開刀得換另一家為宜,爸也同意此意見,於是我立即聯絡台北和信醫院,並完成9/11周四的門診掛號(因需取得媽腸切片的病理報告,可能周三才出得來)。大家都同意到和信去掛診是對的。

當天傍晚我們就跟媽辦了出院,媽的精神和胃口也還不錯,大家也都很高興。

周六晚餐後,我回新竹一趟,內心的焦慮與心煩是避免不了的。

周日跟爸通電話,那一頭爸卻表示媽的腸胃很不舒服,並詢問是否門診可改提前到周二。雖然病理報告可能不完全,掛診是否有幫助我不曉得,但媽不舒服大家都急,所以我也就試圖聯絡和信,可惜醫院周日沒有門診詢問的服務,本想隔天再試著來改門診時間,但周一適逢中秋,這項服務也跟著休息。只好跟老爸回覆維持原先周四門診的安排。

淑姿則是將手上先前已有的醫院診斷報告先送交雯幸帶回台北備用。

周日上午9點半,雯幸就開車帶中萱和媽上台北。我在下午5點多的時候去看媽,媽的情況雖不是很好,整個人看起來就是顯得很虛弱,我心裡真的難過,但又很無奈。心裡祈禱周四去和信之後,能順利的能從醫生那兒獲得更明確的治療計劃。

媽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她可能還以為只是腸子要開刀的事而已,而事實並非如此的簡單,這次嚴重到不知怎麼跟她說實話,大腸癌已漫延到肝,甚至肺,真的嚴重。跟雯幸談到什麼時間該讓媽知道,答案可能就是周四。若是能順利動刀,則我想請醫生就後續的治療計劃還是以最樂觀但保守方式來跟媽說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