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4(三)

這個星期並沒有太多的時間練吉他,除了因為想學好又沒學好、知道急不得卻又急的心魔造成些許的學習障礙而影響之外,其它的空閒時間也不多,沒有適當的練習安排,學習進度(步)實在有限。

不過最近對 Tommy Emmanuel 這位吉他手的音樂倒是很有興趣(上周吉他老師的推荐),說他吉他彈得出神入化實不為過,可以左右手指任意的遊走六根弦之間,速度之快令人眼花,嘆為觀止,真是個吉他界"神"級般的人物。1955年出生,年紀大我5歲,彈吉他fingerstyle時身體會隨著韻律擺動,左腿會打著節拍,陶醉忘我之際還會全神投入的左右晃動著他的頭,幾已斑白的短髮和吉他曲樂的巧妙結合,別有一番迷人神韻。而在他彈奏曲中一首木匠合唱團的close to you更是深獲我心,主要是在我的琴譜中可以找到彈奏譜(不曉得是誰的編曲版本),再加上幾十年來這首歌的旋律極受大眾喜愛、歷久不衰...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 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歌詞也迷人,我也非常的喜歡。

我試著按照琴譜來彈唱,但它的指法實在複雜且難,指板間的和弦移動要夠快才能符合它的味道,我只能卡卡斷斷續續的練到一半,真要學會可真不敢預期,但想想,能學會彈它該有多好。嗯...本周上課就把它當成課題來請教老師好了。

昨天steffi來問我春節過後春酒活動的準備構想,打算邀請花園國小的陶笛隊小朋友來表演,聊著聊著我隨口說那就以音樂做為主題,我也參一腳,就來表演吉他彈唱好了,她馬上想到可以跟業務部的Ricky合作(Rickyb會彈吉他),我初步表示可以考慮...嘻...就來玩一下好了,上台表演??....把它當成學習的動力及樂趣之一也許對學吉他會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