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昨天陳醫師為爸爸、妹妹和我進行媽媽接下來該如何進行治療的說明。

我們在病房護理站的電腦前由陳醫師一一的說明每一張病理圖檔、每一項檢驗數据,並介紹了可能的選項,最後還是交由我們選擇了一個跟原來預期相當不同,而且是最糟糕的方式:先做肝化療,大腸暫緩開刀,並做人工肛門。因為媽的肝腫瘤惡化的速度已到了不做不行的地步,而且沒有時間可以等腸手術需三星期以上的復原期。

我們都接受了這樣的結果,並且在跟醫師商量過後,我回到病房跟媽說明狀況,跟必須面對的治療方式。媽當然不解為何會這麼嚴重,但最終她還是把失望壓抑在她不舒服的身體內,虛弱的看著我們回答說:該怎麼做就麼做吧~~!

爸爸相當的難過。這兩個星期來,我已經多次看他淚水在眼眶中打轉,這是一個跟平常不大一樣的爸爸,什麼話都不說,但又充滿關懷表情的爸爸。希望他能比我堅強,並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媽媽接下來可能需要接受長期的治療及看護。原則上每兩周一次的三個月化療期間,將住在雯幸家。如果情況有好轉可以控制則可返老家安養,如果情況不理想,可能得另外想出辦法來。

我接下來的一些行程計劃可能也要跟著改變。經過與Dana的討論,跟亂騎團台東行的旅遊得取消。10月初的鐵人三項則會縮短為兩天一夜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