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日)

上周五腫瘤科醫師來幫媽會診(我不在現場),据雯幸及致融的轉述,媽因身體狀況不佳(雖然人工肛門的手術順利),得暫時必須以抗生素來治療發燒及發炎引起的胸部疼痛,時間可能需要持續至少一周,所以本來可能在下周一進行的化療的時程又得後延改變。

若是在和信醫院做化療,化療期間醫生建議仍是長期住在醫院裡,主要是避免因免疫力下降身體抵抗力弱,離開醫院恐會產生不必要的感染,所以這將會是一場可能的長期抗爭。周五先將內存有20萬元的渣打提款卡交給雯幸急需備用。

這兩天媽的胃口還不錯,準備的東西都有吃。大部份是雯幸煮的,而周六我也請飯店準備了六包單人份的人蔘雞湯及牛肝菌湯,以冷凍包裝的方式帶上台北。周六下午媽先喝了半碗的雞湯,感覺她還滿喜歡的。由於是冷凍分包的料理,除放兩包在醫院之外,其它的雯幸帶回家裡放著,隨時可以帶去給媽喝。

接下來兩周的周末我因集團運動會以及計劃到台東參加鐵人三項賽,所以可能都得另找時時去看媽。

說到10/4鐵人三項這個活動,本因媽媽生病的狀況,是否要如期去參加?自己真的掙扎了好久,因為這與Dana早就說好的一個行程,雖然她也知道目前的情況是不宜出遠門,但似乎她也頗為婉惜沒能再訪好久沒去的台東。

因此上周五可以網路訂票的當天,我並沒刻意的在0時0分開放之始即上線搶票(計劃中本要這麼做),想說白天再另外找時間去車站直接買票,有幸能買得到就去,買不到,那就是天意,就可以決定不要去想這個活動了。果真,中午到了台北車站之前我試了一下網路訂票已顯示沒票了,而且我到車站票口去問,現場買票得在10天前才行,不像網路是14天前開放,因此也沒票可買(也可能真的都沒票了)。不過我多問了些問題,售票員(一位女士)竟跟我說可以分段訂票或用訂有桌位的4人票,取票時取兩張就好這樣的變通,結果,抱著一絲希望,那天(9/19)我想從網路上再訂票,也是沒能成功,所以就徹底打消了參加的這個念頭。

今天(9/21)中午去看完媽之後搭高鐵回新竹,出站口時,眼前出現一位中年男士身著一件天藍色的T恤,而他衣服背後印著Taitung的英文,還有"台東之美"四個字,以及鐵人三項的游泳、單車及跑步三個項目的圖案,一看就知道是鐵人三項的活動紀念衫,而"台東之美"就是我這次打算去台東參加的鐵人三項的活動名稱,那位中年人穿的衣服可能是去年或前年的紀念衫。哦~這難道是一個HINT"暗示"嗎????

回到飯店後,我利用時間在辦公室處理公務,突然想到這個"暗示",於是就上網再試著訂票看看,誰知,竟然能訂到票,天哪,之前操作方式都一樣,但用手機及平版都沒能成功,今天一試就成。那~~~第一個想法是得先問問Dana的意見,經過電話討論,我們的決定是先去把票取得再說!(她其實也還是期待可以去一趟台東的)只是,過去這一兩星期來,我沒什麼運動,也吃胖了,想必比賽天天不會怎麼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