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Dear 所有知本老爺的老朋友,

當董事長及常董有意將我轉調老爺管理顧問公司協助集團的國內外開發案及資源整合工作時,我的心情其實還滿平靜的,就好像在公司內部從一個部門轉調到另一個部門,另外換個空間,進入新領域,學點新事務(我在知本老爺也歷經多次的內部輪調)。

畢竟不是琵琶別抱、離職他就,需要那種經歷心靈交戰的過程,所以這次是以平常心看待這件事。在可以預知的未來,我與知本老爺之間的關係並無「廢除」或是「終止」的問題,正確來說是「暫緩」的階段;反之,以後也許還會有更多的機會和知本老爺互動配合,與大家一起學習合作發展。

話雖如此,可以預知的是將來到管顧公司任職,對我而言工作難度將高過目前,畢竟要從一個幾乎是初始的基礎去開創不可知的未來,以董事長的企圖心和要求,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知本老爺已有很好的底子,那邊才剛要起步,看樣子我的白頭髮短時內只會更多不會少,而且會越來越依賴我的老花眼鏡。

1999年九二一地震過後的年底我來到知本,一晃六年二千多個子,今回想種種,如同人生小說中精采的一章,充滿無限的懷念;轉調的消息一出,各種疑惑、不解、憂慮,甚至生氣與不滿之聲接續而來,對我的期待轉為失望之情教我感動,但說真的也真讓我苦惱萬分,不過也只能一律概括承受所有的指教。其實這是一種選擇,選擇跟大家同在一個集團體系之下,心還可以延續的連在一起,雖不能斷言I will be back,但總是可以存留一些想像空間。(說真的,另一個放棄的選擇是中部一家試賣中且即將開幕的溫泉渡假飯店,所提供的條件與挑戰空間,說不會令人心動是假的,但我已排除了任何的可能性,原因無它,就是我希望跟知本老爺還有瓜葛,還有牽連。)

多說無益,來日方長,讓滿心的期許和祝福,洋溢在台東知本的山林溪澗,從此刻直到永遠。

所以咱們說好這次暫別知本,不送行,不受禮,不傷感,不要想太多,沒有離愁。(2006新四不一沒有)

目前所知預定轉調日為五月上旬,詳細日期未定。

陳進東/2006/0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