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伯良、妙娜利用周末去騎了一趟汐碇路與雙菁公路的菁桐後20090609發封e-mail給好友,我寫道:

Dear All:
 
上周六我與伯良、妙娜三人去騎了一趟汐止-汐碇路-菁桐-深坑。(雖然是補班日的臨時約騎,但沒想到大家真的都忙,出國的出國,上班的上班,還是只有這三劍客出席;記得幾個月前的風櫃嘴臨時約騎也只有這三個---雙子座的人,看來雙子座還是潛在性的具有一些些不一樣的性恪(不安於室?),另一個雙子座---出發前與出發後伯良都有電話聯絡,好吧,就算精神上有參與好了。)
 
天氣是陽光普照,有點熱又不至於太熱,還不錯,與上次細雨中走汐平公路 來比較,汐碇路路程較短,海拔最高點較低(300M+~400M-),沿途多樹蔭,也幾乎沒大車,不難騎,但是景觀方面我覺得還是汐平公路 漂亮。路上我們也碰到有車友在這條山路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看來是汐止地區練車的好路線之一。還有一輛鄉公所的垃圾車來回的收取沿途零散的垃圾箱,在彎延山路上偶會停下來朝天空發射衝天炮--咻--碰!不知是什麼用意?沒去追問。
 
下到雙菁公路要往平溪的方向卻也是一路的緩上坡,這一點我倒有點意外,以前騎過兩次,印象中是一條輕鬆平暢的公路,不覺得難,所以行前沒去查,也沒想要多去了解這段路的相關訊息,卻忘了上兩次都是反方向走,由平溪往石碇騎,所以原以為只是輕鬆的路線在大太陽下就變成了有些的吃緊,尤其經過山路的洗禮,心防鬆懈下來之後所看到的坡就都會變得更長更陡。
 
我是還好啦,但是在汐碇路上幾已耗盡體力的伯良在雙菁公路上幾次用哀怨的眼神跟我投訴路線的安排(下滑汐碇路的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接下來順順騎,說不定可以"騙"伯良再前進到十分瀑布 。我想太多了!),所以這趟路我們臨時決定只到菁桐,在舊車站的鐵道旁找了個咖啡店,坐在戶外大樹蔭的大陽傘下,吹吹涼風,喝喝酸梅湯、咖啡休息休息。
 
大概坐了個把小時後拆返。返程就好多了,太陽雖然還是大,但一路下滑到深坑,再次造訪深坑"舜德餐廳",點了白斬土雞、燜綠竹筍、沙拉涼竹筍、紅燒豆腐和麵線....和一瓶金牌。
 
餐後我們即分道揚鑣,伯良有Betty的愛心專車來接回基隆,妙娜繼續順路騎回木柵,而我呢,再走了一次深南路,有長坡,但還是試著沿路"狂飆"上坡,經南港返台北市區。
 
這樣的半日遊其實也不錯,流流汗水,舒活筋骨,排解工作壓力,幾十公里的路線當作是運動,基本上是有助身心健康的。有人說:騎單車可以騎個四、五小時,跑步的話幾乎不可能跑這麼久,所以運動+休閒來說,騎單車>跑步,尤其對"上了年紀的膝蓋"運動傷害的防護,也是前者優於後者。
 
走深南路(或者是"南深路"?)時我在想,可能我潛意識中會比較想安排一些挑戰級的路線,有一點點硬的路線。以後如有還這種情形,就請大家就多包涵,而且要多多的參與,偶爾也要試著讓汗多流一點,讓腿酸個兩天,久而為之,腿只會酸一天半天,以後就不大會酸了;至於輕鬆一點的、老少咸宜的路線,我想大家平時也有在騎,就請主動提供(約騎),例如柏杉提供的友蚋、瑪陵坑 就不錯啊,嗯..就請柏杉約個時間吧。
 
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