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2

8月8日莫拉克Morakat颱風由花蓮登路帶來50年來最大的豪雨,使得嘉義以南、中部山區及台東地區受創嚴重,許多山區的村落甚至全村被土石流及洪水摧毀淹沒。死亡、失蹤、失聯的民眾目前仍無法精確的統計出來,救災動作仍在持續的進行中,社會各界也開始發了助救災或重建的活動。我在昨天得知太麻里 急缺衣物的時候,立即寫了封信給四樓的同仁,號召響應,我是這樣寫的:

給四樓老爺同仁的信

各位同仁大家好:

我長話短說。

這幾天電視、報章媒體都是88水災各地災情的報導,任何災民所說的一句話、任何一個無助眼神的畫面都會觸動著我的心。昨天一整天都在想著我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有機會跟董事會口頭提出協助台東太麻里 災民重建家園的事也初步獲首肯,但重建家園的事談何容易,需要從長計議。在緩不濟急的情況下,自己又能做點什麼呢?捐點錢?捐往那兒?今天偶然在一則網路上看到太麻里 居民急缺衣物的訊息,而且留有當地物資收集中心的地址(太麻里 鄉大王國中)和聯絡電話;當下我就決定今晚回家去清一清衣櫃,無論多寡,明天就寄過去。

如果您也願意,發揮一點小火柴棒的力量,也可一起來,我們一起打包寄送。衣物必須是清洗過的(建議是當季的衣服),帶來時請裝在塑膠袋中交給管顧集中處理。

謝謝。

 

 陳進東

今天同仁們上班的時候紛紛帶來他們整理出來的衣物,打包裝箱,共計有九大箱。我們得知太麻里 捐贈物資已足,不缺衣物,故決定轉送全聯物資集中處視需要的地區再轉出去。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為受苦受難的災民祈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