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51勞動節適逢周五,與周六、日連結成了一個三天的假期。天氣晴朗,適合戶外活動。

 

為了測試新購的單車輪組,本就很期盼這個假期的到來,而且天氣不錯,所以這三天都有騎單車出去。

 

周五清早獨自去騎風櫃嘴,由楓林橋起算,單程花了約36分鐘,不知是因換了新輪組的心理作用,還是體能變好的關係,比我之前最佳記錄約快了1分30秒,對此結果還算滿意,若是時間能如所願突破35分鐘關卡的話,那結果就可以達到-非常滿意的境界了。回程刻意加碼騎劍南路經大直返家。

 

第二天周六,下午與Dana返礁溪老家,本說好要找機會機去試騎佛光大學,去爬山路的,可是剛好她要幫家裡一點小忙,無法脫身,所以她就幫我約她弟弟建良去騎了一趟濱海自行車道。由玉田村沿著海岸線騎到蘭陽溪口 ,往返約26公里 ,扣除中間有一小段約兩三百公尺的巔顛簸路面不適合我的公路車之外,一路柏油路平整,風景也漂亮,算是一條不錯的單車道。網路上跟本查不到這條路的資料,我想除了在地人之外,知道的人應該不多。

 

第三天約Dana去騎車,目標是劍南路;她上次由大直的方向騎劍南路到至善路那一頭,由於坡度較徒,距最高點有一小段路是用牽車的才完成整段路,這次我帶保證的說服她路線反過來騎難度較低,再試一次一定沒問題。周日上午約8:30以4+2的方式,兩輛單車以攜車袋打包分別放在後行李箱及後座,開車去至善路,將車停在劍南路前的路旁,組好車後就往劍南路出發,這段路我騎過數次,知道路況,也深知 Dana是沒問題可以騎上二公里多一些的山路,結果不出所料,在天時地利人和都不錯的情形下,Dana不落地一路到頂。到達之後,她大概看我喘都不喘,汗一滴也沒流,就建議我獨自繼續前進,下行到大直再騎上來,而她就在涼亭休息等我。我放快了速度下到山腳,並立即使勁的往回爬,不知用了多少時間,回到最高點的時候,Dana只說怎麼那麼快!

 

後來我半哄半騙的約她繼續去騎中社路,但因太陽高掛,有點熱了,所以只騎了約 一公里 多一點的上坡(過派出所)之後,就原路下滑至故宮前的Bike Coffee吃早餐,在店裡看雜誌、看電視節目坐到11:30才離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東哥 的頭像
    東哥

    東哥的部落格

    東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